close

今天啊

煮了想好了幾天的部隊鍋부대찌개

參考 狐狸媽咪在韓國 所教的~~~

網址如下唷~~~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invanessa0224/article?mid=1474&prev=1519&l=f&fid=28

再來分享我所做的吧!!!

首先就是熬高湯啦,至於高湯需準備食材我也是直接參照上面那個部落格的~~~~~

 

再來就是備料啦(一樣是參照上面低~~~~)

我先把辣椒粉、蒜泥跟醬油先拌好~~~~

 


然後其它的料~~~~

 

等高湯熬好後,直接取高湯(料不用唷~~)然後除了泡麵跟起司片以外其他都丟下去煮

 

等滾了之後在加入起司片跟泡麵還有蔥花就可以上桌啦

 

 

因為按照上面做的部隊鍋是沒有菜低,老媽覺得不妥,所以還丟了些高麗菜下去

還真得是意外的對味耶~~~~

 

小心得啊~~~~

其實吃了以後才覺得部隊鍋真的是個還蠻容易飽的一道料理

有幾點做後的小提醒讓大家做參考瞜~~~

1.火腿片啊,我只有對切,但還是覺得太大快,有點不方便吃,其實可以切小塊一點。

2.當滾起來的時候,加入起司片跟泡麵、蔥花就不要再煮了,因為起司跟年糕都是會產生黏稠性,你煮越久就越稠,我們家是不大喜歡太稠的,不過這得看個人瞜~~~!!(補充;它煮好本來就會有點稠稠的唷~~~~!!!)

3.至於鹹度的話,我是覺得不加鹽也OK,就會是辣味比較重,可我們家好幾位都吃重鹹,所以我還是有加些許的鹽唷!!!

4.部落格所說的那種豆子,我去家樂福沒找到,不過我買到的這種豆子,煮下去還蠻好吃又對味的,味道也很香,可以參考唷!!!

5.其實我覺得料啊,可以因人而易啊,你想加什麼其實都可以,像我就不愛吃鑫鑫腸,不過好在我弟可以把它解決~~~

最後,很開始我娘說好吃耶,很欣慰啊~~~~其實不難,只是熬高湯時間比較長一些些,後續再做就很快了,其量勒,看是幾人吃的瞜,可以斟酌去用,我們家還有1/3鍋等著我明天繼續解決它的,哈哈哈哈哈哈!!!可以試看看唷!!!加油~~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